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江西省要求新建住宅停车位需配充电设施

江西省要求新建住宅停车位需配充电设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1日08:5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江西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相关实施意见要求,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原则上100%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各设区市主城区原则上按服务半径每6公里建设1座公共充电站。

新华社记者高皓亮

南昌(CNFIN.COM / XINHUA08.COM)--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江西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相关实施意见要求,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原则上100%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各设区市主城区原则上按服务半径每6公里建设1座公共充电站。

江西省要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要以用户居住地停车位、单位内部停车场、公交及出租等专用场站配建的专用充电基础设施为主体,以城市公共建筑物配建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路内临时停车位配建的公共充电基础设施为辅助,以独立占地的城市快充站和高速公路服务区配建的城际快充站为补充,加快建设适度超前、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江西省提出,力争2016年底前完成省行政中心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沪昆、大广、福银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全覆盖;2017年开工建设昌北机场和杭瑞、济广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2020年底前建成覆盖全省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快充网络。(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