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2016·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在拉萨闭幕

“2016·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在拉萨闭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9日09:5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为期两天的“2016·中国西藏发展论坛”7月8日在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闭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位代表参加论坛,经过大会发言和小组讨论,最终达成《2016·拉萨共识》。

新华社记者潘洁、林威

拉萨(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期两天的“2016·中国西藏发展论坛”8日在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闭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位代表参加论坛,经过大会发言和小组讨论,最终达成《2016·拉萨共识》。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宣传部部长姜杰在闭幕词中表示,与会代表结合自身专业背景,针对西藏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业发展、藏医药发展、对外交流等诸多领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充满真知灼见。

在论坛闭幕式上,阿根廷国际关系理事会下属中国事务小组负责人米格尔·贝略索作为参会代表宣读了《2016·拉萨共识》。

《2016·拉萨共识》指出,举办“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各方人士共论西藏繁荣发展大计,是中国以自信开放姿态面向世界的积极行为。此举有助于世界更好地认识西藏,有助于凝聚各方对西藏的共识,有利于西藏更好的发展。

“《2016·拉萨共识》的形成,反映大家对西藏的真实情感,符合西藏的实际情况。”姜杰说,希望与会嘉宾以论坛为起点,更加关心关注西藏、支持西藏发展,同时也通过几天来的所见所闻向世人讲述一个真实的西藏故事。

此次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拉萨市人民政府承办。与会者以“西藏发展的新阶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题,围绕“创新发展:机遇与选择”“协调发展:传统与现代的接轨”“绿色发展:潜力与优势”“开放发展:一带一路的新愿景”“共享发展:精准扶贫与民生改善”等分议题展开讨论交流。这是继2014年后第二次在西藏举办此论坛。(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