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第22届兰洽会招商引资额度创新高

第22届兰洽会招商引资额度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9日10:5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据甘肃省商务部门介绍,第22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共签约招商引资合同项目1435个,总投资额度7608亿元,比上届兰洽会增长9.1%,创下历届兰洽会新高。

新华社记者屠国玺

兰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据甘肃省商务部门介绍,第22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共签约招商引资合同项目1435个,总投资额度7608亿元,比上届兰洽会增长9.1%,创下历届兰洽会新高。

第22届兰洽会以“共建'一带一路’,推进互利共赢”为主题。借助“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带来的商机,国际产能合作、大数据平台、跨境电商等项目成为境内外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与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订商贸合作协议,内陆甘肃再次成为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

在今年签约项目中,第三产业的投资额占比首次超过50%。其中依据丝绸之路甘肃段“河西走廊”上的独特旅游和文化资源,甘肃一大批文化旅游项目成为投资热点。

本届兰洽会还邀请泰国作为主宾国,举办了泰国馆开馆仪式和泰国品牌中国行的启动仪式,甘肃还将和泰国签订一系列经贸合作协议。

此前,甘肃已经展开了粤商陇上行、千名陇商回家乡、徽商陇上行等专项招商引资活动,一批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的项目也将落地甘肃。

据了解,兰洽会创办于1993年,已成功举办21届,正逐步发展成为甘肃和中国西北地区的开放窗口和“一带一路”品牌经贸盛会。(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