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甘肃将以绿色节能为目标推动住房建设模式转型

甘肃将以绿色节能为目标推动住房建设模式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1日08:3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在传统建筑快速发展的基础上,从今年起,对新建住宅,甘肃将以绿色、节能、省地、环保型住宅建设为目标,推进住房建设模式转型。

新华社记者连振祥

兰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在传统建筑快速发展的基础上,从今年起,对新建住宅,甘肃将以绿色、节能、省地、环保型住宅建设为目标,推进住房建设模式转型。

实施绿色建筑行动计划将成为甘肃住房建设的主基调。记者从甘肃省政府了解到,从2016年起的五年间,对新建住宅,甘肃将着力提升绿色节能水平,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绿色住宅小区,城市新建保障性住房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推进设市城市绿色建筑集中示范区建设。同时,甘肃省住建部门开始完善适合全省气候特点的节能设计规定和技术标准,以太阳能光热系统为重点,开展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集中连片推广,提升新建建筑能效水平。

对既有居住建筑,甘肃将分步骤进行节能改造,以热源或换热站为主进行系统化改造,建立市场化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的长效机制和市场化综合改造模式,逐步实行供热计量收费,推进建筑室内采暖系统热计量及温度调控改造、热源及管网热平衡改造,实现“分室调温、分户控制、按热计量收费”。

“十二五”时期,甘肃全省新建住宅竣工面积达3400万平方米,商品住宅投资2200亿元,商品住宅销售5470万平方米,销售面积年均增长16.27%,住房市场呈现购销两旺的局面。但是,在这些住宅中,绿色建筑占比不到10%。(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