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番禺海关“集中申报”模式助推加工贸易企业内销快速增长

番禺海关“集中申报”模式助推加工贸易企业内销快速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4日09:2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7月13日从番禺海关获悉,在我国加工贸易转型和海关加工贸易内销便利化改革的共同作用下,今年上半年广东番禺加工贸易企业内销快速增长,内销征税6914.6万元,同比增长11.5%。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3日从番禺海关获悉,在我国加工贸易转型和海关加工贸易内销便利化改革的共同作用下,今年上半年广东番禺加工贸易企业内销快速增长,内销征税6914.6万元,同比增长11.5%。

外有市场需求不振、周边国家竞争加剧,内有要素成本上涨,近年来我国加工贸易企业发展遇到多重挑战。如何促进加工贸易内销便利化,让企业开拓好潜力巨大的国内消费市场?

番禺海关大力推广加工贸易内销集中申报模式,并为内销征税业务提供专业咨询和“专窗专办”便利,集中申报审批当天即可办结。

据番禺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内销集中申报是指符合条件的加工贸易企业预先在海关审批备案后,可先行内销加工贸易保税货物,再集中向主管海关办理内销纳税手续。

例如,内销需求大的企业可以选择在年初统一进行集中申报审批,然后每月先内销货物,月底再集中办理内销纳税,这种模式既打破时间限制、简化了内销手续,还提高了企业的资金使用效率。

近年来,随着全球产业格局深度调整,我国加工贸易承接国际产业转移有所放缓。今年上半年,我国加工贸易进出口额同比下降9.8%,截至6月份加工贸易进口、出口额已分别连续18个月和16个月下降。(完)(王希、张丛知)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