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机构:深圳上海一季度房价涨幅居全球前列

机构:深圳上海一季度房价涨幅居全球前列

中国证券网2016年07月21日08:3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根据全球独立房地产咨询机构莱坊20日发布的2016年一季度《全球城市住宅指数》,截至今年3月的一年内,全球房价同比增长4.5%,有74%受监测城市的房价上涨。

根据全球独立房地产咨询机构莱坊20日发布的2016年一季度《全球城市住宅指数》,截至今年3月的一年内,全球房价同比增长4.5%,有74%受监测城市的房价上涨。

从一季度的表现看,中国城市占据表现最佳城市前五位中的四席。莱坊亚太区研究部主管霍尼克表示: “中国的两座一线城市深圳和上海位于一季度《全球城市住宅指数》榜单的第一位和第二位,年度涨幅分别为惊人的62.5%和30.5%。”

莱坊董事及大中华区研究及咨询部主管纪言迅表示:“深圳和上海这两个城市为内地的主要股票市场。两者都有其特征,上海吸引银行和金融机构,而IT和开发商集中落户深圳。因此,当地住宅需求强劲且有增加的趋势,特别是市区。”

全球城市住宅指数基于国家统计局或者央行发表的官方房价数据,监测全球150座城市的一般住宅房价表现。

莱坊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排名后20位的亚太城市包括新加坡、珀斯、香港、印度的斋普尔和台北,它们的房价指数同比跌幅从3.1%至8.2%不等。

在北美地区,温哥华房价的表现抢眼,同比增长17.3%。而在英国公投脱欧之前,伦敦是英国房价表现最强劲的城市,在欧洲排名第三。(记者 王宙洁)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