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四川“医养结合”社会需求大

四川“医养结合”社会需求大

经济参考报2016年07月21日09:0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四川省政府近日决定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到2017年,实现80%以上的医疗机构开设为老人提供挂号、就医等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50%以上的养老机构能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新华社记者陈健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四川省政府近日决定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到2017年,实现80%以上的医疗机构开设为老人提供挂号、就医等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50%以上的养老机构能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据四川省卫生计生委提供的数据,四川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1582万人,占全省常住人口的19.4%,老年人的医疗服务需求不断增加。

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19日审议通过“医养结合”相关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加快实现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的融合;支持养老机构开展医疗卫生服务,简化审批手续,符合条件的可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鼓励医疗机构提供健康养老服务,符合民政部门准入条件的医疗机构,可享受养老床位补贴等优惠政策。

据了解,四川省将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托老所、居家养老服务站点等机构的合作,探索为失能半失能老人设立“家庭病床”,与老年人家庭建立签约服务关系。

四川省还要求县级以上医院(含中医医院)建立与老年病专科医院、老年护理院、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间的双向转诊与合作关系。(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