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未来8年北京轨道交通建设平均每年面临超200亿元资金缺口

未来8年北京轨道交通建设平均每年面临超200亿元资金缺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2日16:3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在7月22日召开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获悉,未来几年北京轨道交通建设财政投入每年面临200亿元缺口,亟待引入社会资本。

新华社记者乌梦达、梁天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在22日召开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获悉,未来几年北京轨道交通建设财政投入每年面临200亿元缺口,亟待引入社会资本。

北京市审计局审计发现,按照《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4-2020)》所列的建设计划、建设规模,以及目前实际投资完成的进度测算,未来8年轨道交通建设在财政投入上平均每年面临200亿元的资金缺口。此外,审计发现部分轨道交通线路拆迁资金未及时退还。

2011年以来,北京地铁10号线二期等9条线路拆迁资金14.26亿元,在相关区财政局、建设主管部门滞留,尚未退回京投公司,增加了轨道交通建设资金利息负担。此外,地铁4号线等3条线路已建成通车,但3条线路有4个股东资本金尚未实缴到位,涉及资金6.86亿元。

据介绍,轨道交通建设审计查出的一些问题已经整改,滞留的拆迁资金已退回京投公司8.96亿元,未实缴到位的股东资本金已缴到位6.58亿元。(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