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崇明撤县设区 上海已无县级行政建制

上海崇明撤县设区 上海已无县级行政建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3日09:3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22日举行“崇明撤县设区”工作大会。上海市委表示,崇明撤县设区,是优化城市布局、促进上海城乡和区域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县级行政建制在上海成为历史,上海城市发展进入新阶段。

新华社记者杨金志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22日举行“崇明撤县设区”工作大会。上海市委表示,崇明撤县设区,是优化城市布局、促进上海城乡和区域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县级行政建制在上海成为历史,上海城市发展进入新阶段。

大会上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上海市调整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以及上海市委《关于成立上海市“崇明撤县设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组成人员的通知》和《关于组建中共崇明区委领导班子等有关事项的通知》。

上海市委表示,适时调整行政区划,是促进城市长远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崇明撤县设区有利于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崇明的区位优势,发挥上海经济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长三角和长江经济带加快发展;有利于统筹城乡发展,提升上海城市发展整体水平;有利于加快崇明建设步伐,推进社会事业加快发展,推动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崇明与上海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让崇明群众更公平、更实在、更多地共享上海改革发展成果;有利于加快崇明生态岛建设,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