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武汉延长“一元菜”销售期限 抢播10万亩蔬菜平抑菜价

武汉延长“一元菜”销售期限 抢播10万亩蔬菜平抑菜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4日17:5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受前期连续多轮强降雨导致大面积蔬菜基地受灾、菜价上涨影响,武汉市农委决定将限价销售的“一元菜”销售期限延长至8月1日。

新华社李劲峰、朱婉琪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受前期连续多轮强降雨导致大面积蔬菜基地受灾、菜价上涨影响,武汉市农委决定将限价销售的“一元菜”销售期限延长至8月1日。

为保证菜篮子保供稳价,武汉市从7月13日启动蔬菜“补贴限价销售”,在150个超市实行限价销售,限价品种每斤不高于1元。

据武汉市农委介绍,截至22日,武汉市包菜、土豆、白萝卜、冬瓜4个品种蔬菜“限价销售”销售量达到419.6万公斤。监测数据显示,受蔬菜品种“限价销售”影响,武汉蔬菜零售价格呈现止涨下降的趋势。与“限价销售”首日相比,包菜价格降幅达到20%,土豆降幅为8.6%。

6月份以来,武汉市遭受多轮特大强降雨,导致农田受渍,畜舍倒塌,塘堰鱼池漫溢,30多万亩在园蔬菜绝收,供应短缺造成菜价上涨。武汉市农业部门组织江夏、黄陂、蔡甸等城区抢种10万亩蔬菜。其中4万亩快生菜将于7月底陆续上市。

武汉市农委介绍,虽然“限价销售”措施有一定作用,但当前武汉蔬菜市场价格整体仍在高价位运行,加上本地蔬菜恢复上市需要一段时间,高温天气也对蔬菜采收、存储和运输带来难度,因此武汉市决定延长本次“限价菜”的销售时间,进一步巩固前段保供稳价效果。(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