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新疆推进互联网覆盖南疆四地州 助力区域性整体脱贫

新疆推进互联网覆盖南疆四地州 助力区域性整体脱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8日09:0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新疆今年起将在脱贫任务最为艰巨的南疆阿克苏、喀什、和田地区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推进移动互联网建设和宽带网络进村入户,到“十三五”末完成全覆盖,为南疆四地州实现区域性整体脱贫搭建“信息高速公路”。

新华社记者刘兵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新疆今年起将在脱贫任务最为艰巨的南疆阿克苏、喀什、和田地区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推进移动互联网建设和宽带网络进村入户,到“十三五”末完成全覆盖,为南疆四地州实现区域性整体脱贫搭建“信息高速公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日前发布南疆四地州信息通信业“十三五”专项规划。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艾力·玉山介绍,南疆四地州共有21个国家级贫困县和5个片区县,占全疆的74%,脱贫攻坚是今后5年南疆工作的重要任务。

“十二五”期间,自治区在南疆四地州实现了3G网络覆盖所有城镇和重点行政村并开展了宽带网络进村入户,“农信通”“信息田园”“农业新时空”等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部分县市实现了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和远程医疗。

艾力·玉山说,目前南疆四地州信息通信建设与群众提高生活水平的需求仍有差距,截至去年底,南疆四地州移动电话用户606万户(3G用户317万户),普及率仅62部/百人;固定宽带接入用户53万户,普及率5%;移动互联网用户412万户,普及率42%。

据了解,今后5年,新疆将继续推进南疆四地州信息基础设施覆盖。到2020年,南疆四地州固定宽带用户预计达到94万户,普及率9.3%,农村实现宽带接入能力达12M以上;移动电话用户数765万户,普及率75%以上,3G/4G用户达到625万户;4G网络实现市区、县城、乡镇全覆盖,重点行政村热点覆盖。(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