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机构:7月北京个贷市场成交量小幅涨10%

机构:7月北京个贷市场成交量小幅涨10%

中国证券网2016年08月01日16:1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1日记者从地产中介机构“伟嘉安捷”获悉,7月北京住房个贷市场成交量环比上涨10%左右。据分析,北京二手房交易市场在经历“前高后低”的成交模式后,在无明显政策刺激下已趋于平稳,房主的议价空间逐渐增大,这也使得具有贷款需求的购房人停止观望,买卖双方“摸索”入市。

1日记者从地产中介机构“伟嘉安捷”获悉,7月北京住房个贷市场成交量环比上涨10%左右。据分析,北京二手房交易市场在经历“前高后低”的成交模式后,在无明显政策刺激下已趋于平稳,房主的议价空间逐渐增大,这也使得具有贷款需求的购房人停止观望,买卖双方“摸索”入市。另一方面,年中过后以换房置业为主的人群陆续贷款买房,而贷款环境的宽松为这部分人群提供了极大便利,使得成交量稳步回升。

据观察,从目前各家银行的首套房利率来看,最低的折扣仍然为基准利率的“83折”,只有部分银行将利率调整为“八五折”,贷款购房的人群中二次置业的人群约占60%左右。此外,北京地区各家银行在放款的节奏上也比较平稳,商业贷款为7个工作日左右,公积金贷款也不会超过20个工作日,为购房人入市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另据观察,在7月整体个贷市场中,非交易类贷款的成交量和上月相比也出现了小幅回升。“伟嘉安捷”分析师吴昊告诉记者,在非交易类贷款产品里,抵押消费贷款和个人无抵押贷款的需求人群更多。尤其是进入下半年后,以个人小额无抵押贷款为主的需求明显升温。

“个人小额无抵押贷款在非交易类产品中一直就比较显著,而银行每年也在积极推出各种小额信贷产品,使得非交易类贷款的成交量出现了回升态势。”吴昊表示,随着下半年购房需求的持续释放,在信贷和银行放款环境依然较为宽松的情况下,预计8月份的个贷市场仍将保持稳增态势。(记者 于祥明)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