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交易细节公布 滴滴成唯一一家BAT共同投资公司

交易细节公布 滴滴成唯一一家BAT共同投资公司

中国证券网2016年08月02日08:4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8月1日,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

8月1日,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

根据最新披露的交易细节,滴滴出行和Uber全球将相互持股,成为对方的少数股权股东。Uber全球将持有滴滴5.89%的股权,相当于17.7%的经济权益,优步中国的其余内资股东将获得合计2.3%的经济权益。滴滴也因此成为了唯一一家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共同投资的企业。同时,滴滴出行创始人兼董事长程维将加入Uber全球董事会。Uber创始人Travis Kalanick也将加入滴滴出行董事会。

这一交易达成的背景是,《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的出台。《暂行办法》不再要求网约车辆登记为“出租客运”,即不必执行八年报废,而代之以60万公里强行报废。同时,网约车运价原则实行市场调节,未见数量管控要求。这被认为是为网约车“正名”,是推动我国网约车行业的利好政策。

从滴滴最新发布的投资确认消息中来看,国际市场、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新兴领域都有可能成为合并后公司着力布局的重点领域。(记者 温婷)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