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福建出台供给侧改革方案:房地产实施“一市一策”

福建出台供给侧改革方案:房地产实施“一市一策”

中国证券网2016年08月04日08:3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随着各地房地产市场的分化日益明显,福建最新出台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案中明确提出:房地产实施“一市一策”。

随着各地房地产市场的分化日益明显,福建最新出台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案中明确提出:房地产实施“一市一策”。8月3日,福建公布《福建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2016-2018年)》,提出“一市(县)一策”原则,即区分不同情况,分城分县施策。

据21世纪经济报道4日消息,这一政策出台的背后,是在福建省中,既有房价暴涨的厦门,也有如房价环比下跌的泉州。6月份的数据显示,厦门新建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为33.6%,为全国第二;其环比涨幅达到了4.7%,为全国第一。与此同时,福建经济总量最大的城市泉州6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了0.2%,同比也仅仅增长了1.8%。

根据上述供给侧改革方案,福建二线热点城市要抑制地价房价过快上涨,稳定房地产市场,但是对于去化周期长的三四线城市和县,要对购买新建商品房按所缴契税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