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报告显示三大原因致使垃圾短信呈持续下降趋势

报告显示三大原因致使垃圾短信呈持续下降趋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06日15:2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最新发布的《2016年二季度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显示,垃圾短信数量呈现持续下降态势。

新华社记者周润健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最新发布的《2016年二季度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显示,垃圾短信数量呈现持续下降态势。

二季度,360手机卫士共为全国用户拦截各类垃圾短信约45.5亿条,较2015年第二季度的80亿条同比大幅下降了43.1%,较2016年第一季度的49.8亿条同比下降了8.6%;平均每天拦截垃圾短信5000万条。

统计数据显示,近两年来,垃圾短信的拦截量呈持续下降状态。

报告分析认为,造成垃圾短信数量不断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三点,基础电信运营商的持续治理;短信在微信等社交软件竞争下的被依赖程度降低;手机安全软件不断改进智能拦截技术方法。

在垃圾短信的拦截量持续下降的同时,骚扰电话的识别和拦截量则持续上升。

报告显示,二季度,用户通过360手机卫士标记各类骚扰电话号码数量约6691万个,从总量上看,相比2016年第一季度上升了11.6%。其中,“响一声”电话以53.1%的比例位居用户标记骚扰电话的首位。

从拦截量上看,360手机卫士共为全国用户识别和拦截各类骚扰电话91.2亿次,平均每天识别和拦截骚扰电话1.0亿次;总量上较2015年第二季度的80.1亿次同比上升了13.9%。

报告认为,骚扰电话正在取代垃圾短信成为电信骚扰的主要问题。(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