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十三五”时期将打造亚洲医学中心

上海“十三五”时期将打造亚洲医学中心

中国证券网2016年08月08日14:2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8月8日,上海市政府在其官网发布了《上海市卫生计生改革和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今后5年上海市卫生计生改革发展的目标和任务。

8月8日,上海市政府在其官网发布了《上海市卫生计生改革和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今后5年上海市卫生计生改革发展的目标和任务。

《规划》提出,要建设健康上海,努力向亚洲医学中心城市迈进,到2020年,建立与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立与城市功能定位相匹配的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体系,基本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更加优质、均衡,医学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居民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

围绕发展目标,《规划》提出了10方面、40项任务。其中一大重点内容是,抓住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继续努力推进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建设。重点是完善医学科技创新制度和平台、推进医学科技前瞻布局和增强疑难危重病诊治能力等。

《规划》还提出,“十三五”期间,上海要把握产业发展大趋势,促进健康服务业规模化、规范化发展。重点是鼓励发展社会办医,加快高端医疗服务集聚发展,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业等。(记者 宋薇萍)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