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福建漳州:“互联网+”助力电力服务

福建漳州:“互联网+”助力电力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08日16:5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在福建省漳州市,像电力缴费、用电量查询等业务不用再到营业厅办理,直接在手机上就可以搞定。近年来,该市电力部门深化“互联网+”营销服务应用,电力服务用户的时间和空间大大拓展。

新华社记者沈汝发

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在福建省漳州市,像电力缴费、用电量查询等业务不用再到营业厅办理,直接在手机上就可以搞定。近年来,该市电力部门深化“互联网+”营销服务应用,电力服务用户的时间和空间大大拓展。

据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赖国书介绍,为了方便用户随时随地使用电力服务,电力公司开通了微信公号、APP客户端等网络平台。在电力微信上,用户可以享受查询电费电量、缴费、停电公告、营业网点导航、日电量查询等服务,近期又新增停电信息“点对点”推送功能,提升服务效率。

同时,电力部门通过对用户活跃度、客户行为轨迹分析,进一步提升功能,满足用户的多样需求,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国网东山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吴荣辉举例说,老人接受互联网+服务比较慢,电力部门为用户提供绑定服务,让老人的家人在外可以随时查询家庭用电信息,帮助老人缴纳电费。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国网漳州供电公司新增APP用户2万户,微信14万户,95598互动网站5万户,支付宝、腾讯微信(财付通)和金融银行网站缴费用户40万户,网上营业厅覆盖用户71万户,36%以上居民、小容量非居民用户实现业务自助办理。

赖国书表示,互联网+服务将是今后电力部门的重要服务形式,计划至今年年底,网上营业厅将覆盖客户100万户,力争50%以上居民、小容量非居民用户实现业务自助办理。(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