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出境游客不再只是“买买买”

中国出境游客不再只是“买买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08日17:0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游集团最新发布的《2016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者报告》显示,中国旅游者正在经历消费升级,他们希望去全世界享受更好的服务,为个人与家庭获得幸福感。

新华社记者刘慧、齐中熙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游集团最新发布的《2016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者报告》显示,中国旅游者正在经历消费升级,他们希望去全世界享受更好的服务,为个人与家庭获得幸福感。

中国游客只是“买买买”?报告显示,“消费升级”是今年上半年出境游的主旋律,如今的出境游客更愿意把钱花在吃喝玩乐住上,更好地体验当地人的生活。今年参加香港游的旅游群体中,80%以上以观光和度假为目的,而非购物。

报告认为,越来越多素质良好的中国旅游者赢得了各国的尊重和欢迎。虽然个别游客的不文明行为经常成为舆论焦点,但从调查看,绝大多数中国游客的言行大方得体,发生恶性事件的情况非常少见。

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数据,上半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590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4.3%,相当于整个意大利的人口都出国一次。中国已经成为泰国、日本、韩国、越南、俄罗斯、朝鲜、马尔代夫、英国等国的第一大入境旅游客源地。(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