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新疆首个煤层气示范工程年产能达3000万方

新疆首个煤层气示范工程年产能达3000万方

中国证券网2016年08月12日14:2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在8月10日-11日召开2016年新疆煤层气学术研讨会上获悉,新疆首个煤层气开发利用先导性示范工程——阜康市白杨河矿区煤层气先导性示范工程,年产能已达3000万立方米,成为继沁水盆地和鄂尔多斯盆地之后的第三大煤层气开发热点区。

在8月10日-11日召开2016年新疆煤层气学术研讨会上获悉,新疆首个煤层气开发利用先导性示范工程——阜康市白杨河矿区煤层气先导性示范工程,年产能已达3000万立方米,成为继沁水盆地和鄂尔多斯盆地之后的第三大煤层气开发热点区。

据中国国土资源报8月12日报道,新疆煤层气资源丰富,2000米以浅的煤层气资源量约9.51万亿立方米,占全国煤层气资源总量的26%。近年来,新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合理统筹开发,形成了准南、库拜、后峡、艾维尔沟、三塘湖—淖毛湖煤田等煤层气勘查开发有利区。

2013年以来,新疆加大煤层气勘查开发力度,开展了煤层气资源评价、勘查开发及示范项目,取得了可喜成果。新疆煤田地质局在库拜煤田开展的煤层气资源勘查,单直井最高产气量达4600立方米/天;在阜康市白杨河矿区建成新疆首个煤层气先导性示范工程。新疆科林思德有限公司在三工河矿区进行的煤层气开发工作,单直井最高产气量达17000立方米/天。两个开发工程共建成年产能1亿立方米的开发规模,实现低煤阶煤层气开发的重大突破。

下一步,新疆将加大制度建设和科技创新力度,重点解决存在的勘探程度低、开发技术研究薄弱、煤层气与油气、煤炭矿业权重叠,协调开发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