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用友宣布进入3.0时期 全面提供“企业互联网服务”

用友宣布进入3.0时期 全面提供“企业互联网服务”

TechWeb2016年08月14日16:2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8月13日消息,在2016年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上,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董事长兼CEO王文京正式宣布用友进入以“企业互联网服务”为主体业务的3.0时期,标志着用友公司的发展从财务软件的1.0时期、企业管理软件与服务的2.0时期,全面进入了第三个战略发展时期。

8月13日消息,在2016年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上,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董事长兼CEO王文京正式宣布用友进入以“企业互联网服务”为主体业务的3.0时期,标志着用友公司的发展从财务软件的1.0时期、企业管理软件与服务的2.0时期,全面进入了第三个战略发展时期。

同时,用友全面展示了用友3.0战略地图及企业互联网服务的产品体系,并介绍了新战略在大型企业互联网化的落地及联合创新。

从财务软件、企业管理软件到企业互联网服务

科技与金融是驱动当代经济发展的两个轮子,中国企业发展进入互联网化、金融化的“新两化”时期,所有的企业都会是互联网企业正在成为现实,所有的企业都将是金融企业也将变为现实。“用友3.0的战略方向就是服务企业互联网化、金融化”王文京介绍到。

用友1988年从财务软件起航,通过普及财务软件的应用,推动了中国企业的会计电算化,是用友发展的1.0时代;1998年开始进入以ERP为代表的企业管理软件与服务领域,通过普及ERP支撑了中国众多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推动了企业的管理进步,是用友发展的2.0时代。现在,用友基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新一代企业计算技术,形成了以“软件、云服务、金融”为三大核心业务的企业互联网服务,业务领域从之前的企业管理扩展到业务运营和企业金融,服务层级从企业级走向社会级,这开启了用友发展的3.0时代。

快速发展的企业互联网服务产品体系

在2016年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上,用友首次集中发布了近十款云服务系列产品。在本次战略发布会上,用友负责产品与业务发展规划的副总裁杨雨春全面展示并解读了用友企业互联网服务的整体产品体系,包括了“软件、云服务、金融”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尤其重点介绍了数字营销与客服、智能制造、共享服务、社交与协同、互联网金融五个重点领域的云服务,以及针对大型企业与组织的互联网开放平台:用友iuap。

用友iuap是基于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社交等新一代技术研制的完全互联网架构的企业互联网开放平台,是支撑传统行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的最佳共性技术平台,能够有力支撑企业互联网化。

日前,用友iuap获得了2016年国家发改委“互联网+”重大工程项目支持,用友执行总裁陈强兵表示“iuap作为中国自主研发的企业互联网开放平台入选重大工程项目,是用友在互联网技术领域的重大突破“。同时,用友也将在“企业云平台关键技术北京市工程实验室”基础上,建设“企业互联网平台关键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软件业务虽然名称没有改变,但实质上是对已有软件进行了互联网化升级,还包括基于全新互联网架构开发的新软件”在展示软件业务板块时杨雨春介绍到。用友NC是面向大型企业客户的集团管控与电子商务平台,支持私有云部署;用友U8+是面向中型企业客户的经营管理平台;畅捷通T+是面向小微企业,基于畅捷云平台的企业互联网应用。行业与领域的软件还包括面向制造、汽车、烟草、金融、广电与通信、能源、建筑、政府、医疗、教育、审计等的系统。

普及企业互联网化

互联网化可以让企业直达最终消费者,连接和动员更广泛的社会资源,企业内部组织更加扁平高效,在此基础上实现更好的产品与服务创新,带动企业更大的增长和更好的发展。因此,企业的投入将比以往任何一个时期都要大。王文京介绍到“中国企业的互联网化是全球企业互联网化中潜在规模最大,最让人激动的市场。规模上比此前的ERP市场大数十倍甚至百倍。”

互联网化和金融化是当代企业进步发展的重要历史进程。用友的公司使命是“用创想与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用友已经在全体员工中启动了一个使命的战略行动:普及企业互联网化。用友在1.0时期,普及了数十万个企业和组织的电算化。2.0时期在超过200万家企业中普及ERP应用。用友计划在3.0时期,把企业互联网服务普及到1000万家以上的企业和组织。

28年来,用友持续专注在企业和公共组织信息化领域的创新和发展,在客户与伙伴基础、专业团队和领域经验等方面有着深厚的积淀。“用友将会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客户比选为最适合的企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这也是用友在企业服务市场可以超越国际厂商,成为全球领先的历史契机。”王文京表示。(王卡卡)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