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上海启动2016十大信用典型案例评选活动

上海启动2016十大信用典型案例评选活动

新华网2016年08月17日17:09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2016上海十大信用典型案例评选”由上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征信管理办公室、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联合发起。

17日,“2016上海十大信用典型案例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活动由上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征信管理办公室、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联合发起。

本次活动以“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为主题,重点宣扬“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的理念,广泛征集信用典型案例。案例征集将从8月18日起至9月20日结束,通过专家评审委员会推选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评选出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及十佳优秀案例报送单位,将在今年上海市“诚信活动周”闭幕活动中予以表彰。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市征信办常务副主任邵志清表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是解决失信问题的治本之策,通过案例评选活动带动联合奖惩制度的完善,用制度的完善带动信用信息的共享,用信用信息的共享带动信用记录的全覆盖,最终形成政府部门协同联动、行业组织自律管理、信用服务机构积极参与、社会舆论广泛监督的社会共治格局。

据了解,上海市目前正积极开展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大调研,以正面激励、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导向,充分做好“联合激励、联合惩戒”措施清单和“重点守信、严重失信”行为清单的编制等工作。2016版应用清单已确认应用事项1345项,与2015年同期相比,增幅达145.89%,主要包括日常监管、行政审批、行政处罚、政府采购、资金支持等应用事项,通过强制应用和推荐应用的手段,推动信用联动奖惩。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