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截至7月底我国钢铁行业退出产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量47%

截至7月底我国钢铁行业退出产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量4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0日09:0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19日说,截至7月底,我国钢铁行业退出产能2126万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量4500万吨的47%。

新华社记者王优玲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19日说,截至7月底,我国钢铁行业退出产能2126万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量4500万吨的47%。

连维良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截至7月底,煤炭行业退出产能9500多万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量2.5亿吨的38%,部分地区已经完成全年任务。

“各地工作也存在进展不够均衡,有少数地区钢铁、煤炭去产能工作启动相对较慢,进度有待加快。”他说。

据介绍,为督促地方和企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严格按照进度要求和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一次对钢铁煤炭化解过剩产能工作专项督查。16日召开的国务院第144次常务会议,专题部署了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专项督查工作。

关于督查的主要内容,连维良说,主要针对当前地方和企业钢铁煤炭过剩产能进展不平衡等情况,重点督查八个方面内容: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有关政策贯彻落实情况;任务分解和进度落实情况;产能实际退出情况;奖补资金筹措使用情况;职工安置情况;开展“三个专项行动”情况;信息公开、接受监督及档案管理等情况;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情况。

他说,这次督查将采取自查和实地督查相结合的形式。部际联席会议按照国务院要求组织了10个督查组,从下周开始,将陆续赴各省区市开展督查。(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