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西财政投资评审半年挤掉“水分”逾66亿元

广西财政投资评审半年挤掉“水分”逾66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3日10:1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为促进财政资金合理有效使用,上半年广西财政部门完成评审项目1.5万多个,送审额563.38亿元,评审核减资金66.79亿元,同比增长26%。

南宁(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为促进财政资金合理有效使用,上半年广西财政部门完成评审项目1.5万多个,送审额563.38亿元,评审核减资金66.79亿元,同比增长26%。

近年来,随着广西财政投资评审制度不断完善,评审机制逐步健全,评审效率提高,财政投资评审范围也在调整,开始逐步淡出竣工结算评审,转而强化项目预(概)算评审,形成了“先评审、后预算,先评审、后招标,先评审、后拨款,先评审、后批复”的评审工作机制。

自治区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广西财政评审工作程序和流程更趋严格,评审人员将结合项目实际情况,按照规定进行现场勘查、资料核查、工程量确定、市场询价、费用审核,以确保项目评审客观公正。从地域看,上半年通过评审净核减额前五名是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自治区本级和河池市,分别为14.41亿元、7.85亿元、6.22亿元、4.48亿元和4.11亿元。

据介绍,通过评审挤掉财政项目的“水分”,可提高财政项目支出预算效益,使评审后的项目支出预算更加真实、准确、合理,并倒逼预算单位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促进项目建设单位加快支出进度。(完)(记何伟)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