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台湾7月工业生产指数同比转负

台湾7月工业生产指数同比转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4日09:5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台湾经济主管部门8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台工业生产指数为109.09,同比减少0.31%,低于预期。

新华社记者刘刚 许雪毅

台北(CNFIN.COM / XINHUA08.COM)--台湾经济主管部门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台工业生产指数为109.09,同比减少0.31%,低于预期。

具体的数据分析显示,台湾7月工业生产指数较上月增加1.11%,其中制造业增加0.94%;经季节调整后,工业生产增加0.44%,制造业增加0.53%。但与上年同期相比,工业生产减少0.31%。

累计1至7月与上年同期比较,工业生产减少1.95%,其中制造业减少2.08%。台经济主管部门的分析指出,这主要是由于钢铁、电脑电子产品及光学制品业、机械、汽车产业等生产下滑较大所致。

台经济主管部门表示,随着大陆“十一”假期之备货需求释出,以及国际品牌行动装置新品接续上市,可望活络电子零组件供应链,带动半导体、面板、光学元件等主力产业的生产动能。加上国际油价、钢价逐渐走稳,有助于传统制造业回温。由于去年下半年比较基数较低,预期第3季度制造业生产将转为正增长,摆脱去年第2季度以来的负增长态势。

此前,台经济主管部门预期7月工业生产有望正增长,外贸出口也有望由负转正。但连续两天公布的数据皆未达预期,外贸出口更是创下连续16个月负增长的纪录。(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