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新闻链接:国外导游怎么管?

新闻链接:国外导游怎么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5日09:3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在一些旅游发达国家,实际情况不同,导游管理体制“松紧不一”,但目的相同——为游客提供最好的旅游体验。

新华社记者许正、刘慧、强勇

哈尔滨(CNFIN.COM / XINHUA08.COM)--在一些旅游发达国家,实际情况不同,导游管理体制“松紧不一”,但目的相同——为游客提供最好的旅游体验。

英国:

英国导游分为蓝章导游和其他注册导游。蓝章导游是英国高级别导游,标志着一名导游的权威和专业。虽然在英国进行导游业务并非一定要有导游资质,但在一些景区没有相关导游资质还是会被禁止。

英国导游学会承担了职业证件的发放和管理职能。导游管理由政府交由行业组织,提高了管理职业导游的效率,强化了职业人员的专业性。

新加坡:

新加坡出版有资格的导游名录,上面有导游的联系方式、语种等信息,旅行社可根据需求与导游取得联系,确定雇佣关系。

新加坡对导游资格管理比较严格,通过旅游部门组织的统一考试合格者,才能编入导游员名录。不佩戴证件带团的导游会受到警告。

新加坡对导游行业实行定期报告、换证和在册导游培训制度。导游每隔半年要报告过去6个月的接团量。注册导游每隔一定年限须参加一次导游考试,通过者换发新证,未通过者将被取消导游资格。

法国:

法国对旅游职业从业者的能力和专业知识等都有明确规定。只有具备相关专业的学位,并通过考试才能拿到导游讲解员证。没有导游讲解员证的人员只能做陪同导游,他们没有带旅游团队进国家博物馆讲解的资格,只允许在博物馆大门外讲解。

旅行社在考察陪同导游人员时也较为严格,其人品、服务精神、组织能力、对旅游业的热情等都会被考虑。(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