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我国首个互联网内容安全联盟在杭州成立

我国首个互联网内容安全联盟在杭州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6日09:1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我国首个互联网内容安全联盟近日在浙江杭州成立,致力于通过技术开发和资源共享帮助互联网企业提升反垃圾能力,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互联网环境。

新华社记者檀易晓、张璇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我国首个互联网内容安全联盟近日在浙江杭州成立,致力于通过技术开发和资源共享帮助互联网企业提升反垃圾能力,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互联网环境。

根据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7月,全国各地网信办受理网民有效举报月均230万件以上,用户上传海量的视频、图片、文字含有违禁内容的现象屡有发生,内容安全问题日益凸显。

据此,网易公司联合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在网易杭州研发中心共同发起成立互联网内容安全联盟,并获得足记、开始云等64家互联网企业和云服务平台支持。

“对于互联网行业来说,内容安全保障的需求是十分迫切的。”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凯说,“当下,传统的关键词过滤已经很难满足用户需求,基于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反垃圾云服务呈现出巨大的市场缺口,这也是内容安全联盟成立的原因之一。”

据网易易盾总经理周森介绍,2015年网易域内清理了大约323亿条有害信息,其中不乏垃圾推广、低俗色情、木马钓鱼信息、违禁言论等垃圾内容。

“第三方反垃圾服务是大势所趋,而互联网内容安全联盟的成立将促进形成稳定的行业规范,有利于良性互联网内容生态的形成。”周森说。(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