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江苏发布鼓励科技创新“40条” 3年投入千亿元支持创新

江苏发布鼓励科技创新“40条” 3年投入千亿元支持创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6日09:2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江苏省政府8月25日公开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型省份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该政策措施共计40条,计划在简政放权、增加投入、引导参与等方面着力突破,让企业、高校及社会各界有更多“获得感”,激发全社会的科技创新活力。

新华社记者杨绍功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江苏省政府25日公开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型省份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该政策措施共计40条,计划在简政放权、增加投入、引导参与等方面着力突破,让企业、高校及社会各界有更多“获得感”,激发全社会的科技创新活力。江苏将从2016年起连续3年统筹安排省级各类资金超过1000亿元,支持“一中心、一基地”建设,即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记者了解到,被称为江苏省“40条政策”的科技鼓励措施,吸收了各级各地政策的最新成果,按照“从新、从优、从高”的原则进行了梳理和修订,对阻碍科技创新的难点痛点对症下药。未来该省将把营造人才自主创新环境放在重要位置,计划进一步落实高校科研单位用人自主权,提高科研人员成果转化收益,允许科研人员离岗创业,建立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引进制度。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江洪说,“40条政策”可以概括为“一简一增三个着力”。“一简”即最大限度简政放权。将放宽高校科研院所在成果处置、选人用人方面的自主权,通过“放管服”改革实现行政审批“零超时”。“一增”即千方百计增加创新投入。除3年安排千亿元支持“一中心、一基地”建设外,还将对新型研发机构设定高达1亿元的财政支持。“三个着力”即着力增强企业创新能力,着力强化科研人员创新动力,着力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

据了解,以“40条政策”为代表,区域创新能力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的江苏正大力加强创新制度建设,以提高创新型省份建设水平。该省建设科技强省将分三步走:一是到2020年,基本形成“一中心、一基地”框架体系。二是到2030年,建成“一中心、一基地”,发展动力实现根本转换。三是到2050年,实现科技强省建设目标。(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