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杭州楼市成交量冲高回落

杭州楼市成交量冲高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6日15:3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8月26日从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在经历上半年的火热行情后,杭州全市新建商品住房市场成交量冲高回落,7月份成交14969套,较3月份峰值下降37.8%。

新华社记者马剑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6日从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在经历上半年的火热行情后,杭州全市新建商品住房市场成交量冲高回落,7月份成交14969套,较3月份峰值下降37.8%。

年初以来,杭州市新建商品住房市场在各种因素叠加影响下,需求集中爆发,每月成交量均创下历史同期新高。其中,3月份成交量达到峰值24047套,随后逐月回落至7月份的14969套,环比6月下降5.0%。

根据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统计,8月前半月,杭州全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6829套,日均成交套数455套,日均成交套数环比7月下降5.7%。

浙江省社科院区域经济所副研究员李明艳认为,包括杭州在内的长三角楼市在经历这一轮风潮后正逐步回归理性,市场存在一定的观望情绪,但刚需仍然存在,会在起伏不定的楼市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价格和区块。(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