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国研中心副主任王一鸣:经济趋势性下行空间收窄

国研中心副主任王一鸣:经济趋势性下行空间收窄

中国证券网2016年08月27日08:27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由申万宏源证券主办、申银万国期货承办的第八届申万宏源衍生品论坛今日在上海举办,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金所、上期所及期货、保险等金融行业的专业人士,共同分享了衍生品在服务实体企业和服务三农风险管理实践中的运用,同时探讨了金融机构如何聚焦供给侧改革、搭建金融合作平台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思路。

由申万宏源证券主办、申银万国期货承办的第八届申万宏源衍生品论坛今日在上海举办,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金所、上期所及期货、保险等金融行业的专业人士,共同分享了衍生品在服务实体企业和服务三农风险管理实践中的运用,同时探讨了金融机构如何聚焦供给侧改革、搭建金融合作平台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思路。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知名经济学家王一鸣在会上阐述了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和新特征、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宏观政策、供给侧改革的任务和举措。

他指出,今年以来,随着供给侧改革的发力,经济运行已经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但经济回稳的基础还不稳固。宏观调控的方向预计是适度扩大总需求,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有效地引导市场的预期。目前,经济趋势性下行的空间在收窄,预计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经济回稳的概率较高。

对于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申万宏源证券副总裁徐志斌指出,在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我国经济下行的压力有所加大,实体经济面临的经营压力和市场风险也不断加大,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和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的推进,企业“走出去”面临的利率风险和汇率风险也在不断凸显,这些都为整个金融行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提供了难得的战略机遇和市场条件。(黄璐)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