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昆明海关将设中老铁路项目绿色通关通道

昆明海关将设中老铁路项目绿色通关通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30日09:2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昆明海关与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8月29日在昆明签订《中老铁路项目合作备忘录》,昆明海关将设置中(国)老(挝)铁路项目绿色通关通道,保障中老铁路建设顺利进行。

新华社记者袁雪莲

昆明(CNFIN.COM / XINHUA08.COM)--昆明海关与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29日在昆明签订《中老铁路项目合作备忘录》,昆明海关将设置中(国)老(挝)铁路项目绿色通关通道,保障中老铁路建设顺利进行。

昆明海关关长康川介绍,昆明海关将设置中老铁路项目绿色通关通道,增加专门时间段安排物资设备集中通关,并提前为中铁公司工作人员提供针对性培训,支持中铁国际有限公司将磨憨物资储备基地申报建设为海关出口监管仓库,支持物资享受入库即予办理出口退税相关手续政策。

“昆明海关还将通过中老泰三国海关协调会议机制,协调老挝、泰国海关,为中老铁路建设所需物资设备提供通关便利,积极协调解决物资进出口环节中遇到的困难。”康川说,在今年6月召开的中老泰三国海关有关会议中,中方提出的中老铁路建设通关便利化建议得到与会三方的认可。

“中老铁路全面采用中国标准与中国技术,因此将会有大量物资从中国出口到老挝,通关便利化对于项目顺利推进十分重要。”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忠民说,中铁国际有限公司将建立完善通关制度,指派专人负责物资通关事宜,积极配合海关开展稽查等后续工作。

中老铁路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并运营、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中老铁路项目是我国与周边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重大项目,也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工程。(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