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2016年中国农村保险保障国际论坛将于10月召开

2016年中国农村保险保障国际论坛将于10月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30日17:3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由北京保险研究院、法国安盟保险集团、中国保险报联合主办,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等单位协办的“2016年中国农村保险保障国际论坛暨第六届中国农业保险国际论坛”将于2016年10月12日在北京召开。

新华社记者王虎云 蒲世勇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30日从北京保险研究院获悉,由北京保险研究院、法国安盟保险集团、中国保险报联合主办,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等单位协办的“2016年中国农村保险保障国际论坛暨第六届中国农业保险国际论坛”将于2016年10月12日在北京召开。

北京保险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立平表示,北京保险研究院农村保险研究中心已完成《互助保险在农险中的地位和作用》和《中国农险顶层设计与再保险》两个课题报告和其他19个分课题,准备在此次论坛上发布。

北京保险研究院农村保险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郭永利表示,上述两个课题研究成果提出,农村保险保障制度建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不可分割的关系,是农民“灾有所补、老有所养、病能就医”的靠山,需要国家主导顶层设计、施工建设。其中,发展农村互助合作保险将对全面建成小康起到事半功倍、保农惠农的作用。

此次论坛包括一个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主论坛主题为“关注农村保险、保障实现小康——农村保险与顶层设计”,其他三个分论坛的主题分别为“'三农’保险保障需求与互助合作保险”“防灾减损与巨灾分保、再保险”“农村保险组织制度建设与政策支持和监管”。此次论坛还将发起成立“中国国际农村保险保障合作联盟”。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