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甘肃:商品房销售面积前7个月同比增长24.7%

甘肃:商品房销售面积前7个月同比增长24.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31日09:1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甘肃省统计部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月至7月,甘肃省商品房销量大幅增长,销售面积达802.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7%。

新华社记者屠国玺

兰州(CNFIN.COM / XINHUA08.COM)--甘肃省统计部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月至7月,甘肃省商品房销量大幅增长,销售面积达802.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7%。

据了解,“去库存”“降首付”“减税收”等房地产政策逐渐发挥效力,对促进甘肃省住房消费和消化商品房库存起到了积极作用,房地产开发投资也逐渐开始回升。

数据显示,1月至7月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达到436.43亿元,同比增长15.4%。

以甘肃省省会兰州市为例,2016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持续增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9.65%,而待售面积同比下降2.9%。在商品住宅集中的兰州市城关区,下半年以来,仍有4个大型房地产项目陆续开工,将为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从整体上来看,甘肃省房地产去库存成效明显,但在局部区域和地区,去库存压力仍然很大。多地正通过多种方式加快去库存的进度。比如,兰州新区通过打通拆迁安置房与商品房通道的方式,加快去库存力度。目前,兰州新区将新区房地产开发企业集中起来,统一进驻“房产超市”,共推出6000余套优质房源。当地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拆迁农户用拆迁款购买商品房,可以得到政府补贴和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多项优惠。(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