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天津滨海新区治理老旧车污染年底前淘汰2万辆

天津滨海新区治理老旧车污染年底前淘汰2万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31日09:1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近日从天津滨海新区环境局获悉,为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减少汽车污染物排放,该区将采取提前淘汰补贴、严格监管执法等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实施老旧车污染治理,计划在今年底前淘汰2万辆老旧车。

新华社记者毛振华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近日从天津滨海新区环境局获悉,为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减少汽车污染物排放,该区将采取提前淘汰补贴、严格监管执法等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实施老旧车污染治理,计划在今年底前淘汰2万辆老旧车。

据新区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针对的老旧车,是指未达到国家第四阶段排放标准的绿标车,包括微、小、中、大型载客汽车,微、轻、中、重型载货汽车,中、重型半挂牵引车,中、重型专项作业车。

在治理中,按照10种不同车型将分别给予不同金额的补贴标准。除重型营运载货汽车和大型营运载客汽车分别给予每辆5万元补贴之外,其他八类老旧车按照注册登记日期不同分别给予0.3万元到2.2万元提前淘汰补贴。

其中,对于小型载客汽车,注册登记日期在2006年12月31日(含)前的,每辆补贴8500元;注册登记日期在2007年1月1日(含)后的,每辆补贴9000元。(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