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马云:用更具包容性的全球化进程促进经济发展

马云:用更具包容性的全球化进程促进经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4日09:04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9月3日代表参加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的工商界人士发出倡议:“我们需要更开放的环境、更密切的合作和更顺畅的贸易。”

新华社记者罗沙、胡浩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增进贸易往来,才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走上国际舞台,才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强化沟通交流,才能打造出更加稳定、开放的世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3日代表参加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的工商界人士发出倡议:“我们需要更开放的环境、更密切的合作和更顺畅的贸易。”

当日晚,马云作为今年B20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组主席在峰会晚宴上发表演讲,呼吁用更具包容性的全球化进程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增长。

“不少人敌视甚至害怕全球化,不少人认为全球化是胜利者的舞台,弱者毫无翻身的机会。”马云在演讲中说,“而当人们害怕时,他们总想躲到屏障后边去。但我想没有人会希望回到闭关锁国的时代,只有打破壁垒,我们才能走向繁荣并不断前进。”

马云认为,对于方兴未艾的全球化进程,人们需要保持信心和耐心。“全球化从来不是问题,问题在于全球化仍然缺乏包容性。”

他说,当前的技术水平已经能够支撑起更具包容性的全球化进程。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全球工商界达成共识、贡献力量,为每一个人打开平等的全球贸易大门。“建立促进跨境电商领域公私对话的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就是我们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向G20提出的一个建议。”

“在阿里巴巴,我们常说'舍我其谁?’我想把这句话送给今天在座的各位。”马云说,“不要害怕全球化,让我们用更具包容性的全球化进程创造更加美好的世界。”(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