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新疆上半年生产黄金8吨 同比增长15.6%

新疆上半年生产黄金8吨 同比增长15.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5日14:2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今年上半年,受金价强劲上涨驱动,新疆累计生产黄金8吨,同比增长15.6%。

新华社记者刘兵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今年上半年,受金价强劲上涨驱动,新疆累计生产黄金8吨,同比增长15.6%。

记者从新疆黄金管理局了解到,上半年新疆黄金累计产量8.02吨,实现销售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25.21%,实现工业增加值6.75亿元,同比增长26.45%。

新疆五大重点产金地区中,除阿勒泰地区因气候原因企业未开工外,塔城黄金产量达1.3吨,增幅25.14%,伊犁、哈密增幅均在20%以上,吐鲁番增幅达17.73%。西部黄金伊犁有限责任公司、星塔矿业公司等已开工的7家日处理规模500吨及以上企业产量,占新疆黄金总产量的72.18%。

新疆黄金管理局表示,今年新疆将有望完成全年20吨的黄金产量调控目标任务。

新疆是我国十大产金省区之一,拥有28条金矿成矿带,现已发现金矿(点)600多处,黄金预测资源量207.48吨。(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