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西清理规范193个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广西清理规范193个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6日11:0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编办了解到,去年8月以来,广西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已清理规范193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

新华社记者向志强、何伟

南宁(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编办了解到,去年8月以来,广西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已清理规范193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

据自治区编办副主任韦运雪介绍,广西先后对外公布2个批次193项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主要集中在市场主体投资、建设工程许可、企业和个人资质资格认定、行业准入等领域,涉及发展改革、教育、国土资源等34个部门(系统)的117项行政审批。

韦运雪说,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可有效降低实体经济交易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对于规范中介服务机构与审批主管部门的关系、破除垄断服务和利益输送行为、减少环节等也将产生积极作用。接下来,广西将继续深化清理规范工作,对确需保留为行政审批受理条件的中介服务事项编制清单,向社会公布。(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