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2016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暨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6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暨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8日09:1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9月7日,2016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暨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开幕。煤炭产业、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方面的一些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及应用在此次博览会上展示。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9月7日,2016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暨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开幕。煤炭产业、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方面的一些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及应用在此次博览会上展示。

本次论坛以“黑色煤炭绿色发展、高碳资源低碳发展”为主题,秉承“绿色发展、低碳转型、科技引领、合作共赢”理念,旨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加快能源革命进程,促进能源产业转型和低碳技术革命,深化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促进低碳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变革,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

本届博览会设8大展区。其中,新能源及清洁能源展区主要展示太阳能、风能、水能水电、核能核电、生物质能、地热能、海洋能等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的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能源新技术新装备展区主要展示国内外能源领域在低碳绿色发展和节能减排等方面开发利用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成果、新产品。电动汽车展区主要展示新能源电动汽车及其蓄电池、燃料电池、交换电设施、装备、电动汽车相关核心重要部件。低碳生活展区主要展示低碳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宣传低碳生活对人类发展的作用。

此次博览会还邀请了包括意大利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卡罗·鲁比亚在内的全球30余个国家的240余名嘉宾出席论坛。美国能源部、匈牙利索尔诺克州、波兰西里西亚省等国家和地区的相关研究机构、高校嘉宾及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做论坛发言

本届能博会由山西省人民政府、科技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共同主办,山西省科技厅、商务厅、外侨办、太原市政府承办,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是此次论坛的执行机构。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