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专家认为我国餐饮业正进入品质、精细、便利时代

专家认为我国餐饮业正进入品质、精细、便利时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2日09:1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日前表示,我国餐饮业正处于以大众化为主体的多业态、精细化、品质化、特色化的新餐饮时期。

新华社记者张玉洁

长沙(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日前表示,我国餐饮业正处于以大众化为主体的多业态、精细化、品质化、特色化的新餐饮时期。

商务部举办的首届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于9月9日至12日在湖南长沙举行,韩明在此间举行的中国食品餐饮业创新发展峰会上作上述表示。

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任路政闽认为,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的不断应用,居民消费理念、方式和结构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消费层次正从满足温饱向追求品质转变,消费结构由物质型向服务型消费升级,消费方式从线下向线上线下并存转变,消费行为从模仿型向个性化转变,消费理念从铺张炫耀向绿色节约转变。

中国饭店协会发布的《2016中国餐饮业发展报告》显示,目前我国高端餐饮比重不断下降,大众餐饮比例增长迅速。老年消费、“90后”和“00后”消费、女性消费、亲子消费、品质消费、健康养生消费等追求功能化、特色化、精品化的餐饮消费市场在崛起。

专家认为,在新餐饮时期,餐饮业应主动实现传统行业的互联网+,积极适应消费需求侧变化,实现产品和服务的升级,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