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2016中国跨境电商质量控制与监管论坛”即将在沪召开

“2016中国跨境电商质量控制与监管论坛”即将在沪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2日15:3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由中国海关出版社主办、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支持的“2016中国跨境电商质量控制与监管论坛”将于10月13-14日在上海召开,本次论坛旨在为构建互通互利的跨境电商良好生态圈献计献策。

新华社记者赵珊珊 李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中国海关出版社主办、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支持的“2016中国跨境电商质量控制与监管论坛”将于10月13-14日在上海召开,本次论坛旨在为构建互通互利的跨境电商良好生态圈献计献策。

随着全球“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跨境电商为中小微企业进入全球市场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降低了中小微企业甚至个人参与国际贸易的门槛,呈现出品种多、批次小、交易频繁的碎片化贸易特点,并对国际贸易运作方式、贸易链产生革命性、实质性的影响,过去为一般贸易流程所设计的海关、税务、商检、金融等服务模式已难以适应其发展需要。

2016年,针对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现状,如何建立适应产业快速发展的贸易规则体系,进一步激活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力量和消费的力量,成为贸易监管部门、金融服务机构、跨境电商及平台等市场主体共同努力的方向。

本次论坛将汇聚来自海关、商检、发改委等国家监管部门的专家,试点城市、产业园区等地方政府代表,跨境电商全产业链企业代表,跨境支付金融服务机构代表,以及海内外谋求转型的传统贸易企业代表,共同总结成绩,解读走向。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