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河南成立合作示范区发展低速电动车产业

河南成立合作示范区发展低速电动车产业

中国证券网2016年09月13日08:3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据河南省政府网12日消息,河南将发展低速电动车产业作为新经济增长点之一,近日正式成立低速电动车合作示范区。

据河南省政府网12日消息,河南将发展低速电动车产业作为新经济增长点之一,近日正式成立低速电动车合作示范区。

根据低速电动车示范区合作协议,符合标准的低速电动车可在10个签署协议的省辖市区域内,实现市场互认、产品互认、无障碍销售运行。另外,10个省辖市也将在低速电动车的管理办法、企业生产管理、市场管理、创新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据悉,示范区中已有6个城市出台了相关的产业支持政策,另外4个城市也在积极研究制定。

近年来,低速电动车因节能环保、经济实惠、方便快捷的特性,在中小城市、县城和农村销售火爆,市场需求旺盛。但是,由于生产门槛较低,缺乏相应的产、销和使用监控机制,低速电动车市场也出现了产品质量良莠不齐、监控缺失等现象。

事实上,河南省已连续四年将发展低速电动车列入河南省工业行动计划,连续五年纳入财政支持范围。

河南省工信委主任王照平表示,通过合作示范区建设,逐步培育出更多上规模、上档次的低速电动车企业,亦可激活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活力,壮大河南汽车工业。(记者 赵静)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