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连平:三季度经济平稳改善 货币政策松动必要性降低

连平:三季度经济平稳改善 货币政策松动必要性降低

中国证券网2016年09月14日08:47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8月份投资、消费、工业增加值等数据纷纷回暖,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表示,8月份经济平稳有改善,预计三季度经济增速实现6.7%问题不大。

8月份投资、消费、工业增加值等数据纷纷回暖,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表示,8月份经济平稳有改善,预计三季度经济增速实现6.7%问题不大。

连平表示,8月份经济数据改善主要体现在房地产投资和工业生产增速的反弹上。他认为,随着“金九银十”传统楼市旺季的到来,房地产投资增速还会继续回升,全年增速预计在5%左右,远远好于去年全年1%的水平。

而工业领域,尽管制造业投资增速回落,但工业生产情况还是比较好,有小幅向上的态势。他说:“工业情况比去年有明显变化,去年压力很大,最高增速是6%出头。今年工业增速在3月出现一个大反弹之后,一直保持在6%以上。”

此外,连平认为,在国家加大基建项目审批力度和PPP落地明显加快的情况下,未来基建投资增速会回升至20%以上。与此同时,PPP等因素也会带动民间投资在未来几个月继续小幅度反弹。

连平表示,三季度经济实现6.7%增速的问题不大,甚至还有可能略有回升。

在连平看来,当前货币政策框架内,即使货币政策不再宽松,今年经济能够实现6.5%左右增速的可能性也增大,因此,货币政策进一步松动的必要性就更小了。(梁敏)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