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创新增长方式 实现共同繁荣——中国工商界热议2016年B20峰会成果

创新增长方式 实现共同繁荣——中国工商界热议2016年B20峰会成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5日10:15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峰会)日前在浙江杭州落下帷幕。在世界经济艰难复苏的关键时刻,此次峰会向外界释放了什么信号?如何将会议精神和成果转化为务实举措?中国工商界代表14日就此展开了深入研讨。

王希、任可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峰会)日前在浙江杭州落下帷幕。在世界经济艰难复苏的关键时刻,此次峰会向外界释放了什么信号?如何将会议精神和成果转化为务实举措?中国工商界代表14日就此展开了深入研讨。

“创新”“改革”“可持续”“包容增长”……无论是此次B20峰会主要议题、提交的政策建议报告,还是全球工商界代表与G20成员领导人的对话交流内容,都围绕着这些当前经济发展的热点问题展开。

以在此次B20峰会上被多次提及的改革、创新为例,不少企业家代表对此表示高度关注,并相当振奋。

“这坚定了我们聚焦创新发展的信心。”联想(中国)副总裁陈荣凯表示,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我们坚信只有牢牢抓住创新才能破解当前的经济增长困局。他表示,此次峰会进一步提高了中国在世界经济发展中的影响力,对企业来说也是有力的推动和促进。

许多中国工商界人士认为,此次B20峰会全球瞩目,其成功举办离不开中国国力的不断提升,更离不开中国在全球经济发展过程中,尤其在全球经济低迷状态下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企业家们表示,2016年B20峰会的成功召开,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企业在全球市场的发展。

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胡建华说,企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近年来同时推进在白俄罗斯、吉布提、多哥、坦桑尼亚等地的多个项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电网等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国家电网公司国际合作部副主任吕世荣表示,近年来企业将技术、资金、建设、运营管理的优势转化成国际市场上的竞争优势,谋划“一带一路”沿线具有全局带动作用的投资项目,赢得了所在国的支持和信任。

此次B20峰会既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也提出了世界经济发展和全球经济治理的中国理念、中国方案,引发了广大工商界人士的共鸣和热议。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认为,这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开出了一剂良方,发出了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中国声音,充分释放了为世界带来更多发展机遇的中国信心,在全世界面前充分展现了中国担当。(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