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秋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交通流量预计同比增长超过8%

中秋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交通流量预计同比增长超过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5日10:2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今年中秋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不免费通行。记者14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预计全国收费公路路网交通流量同比增长8%至10%。

新华社记者赵文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今年中秋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不免费通行。记者14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预计全国收费公路路网交通流量同比增长8%至10%。

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预计,全国路网运行总体呈现两边高、中间低的分布特征,“潮汐式”分布特征明显。高速公路、主要干线公路和大城市周边路网将以短途出行和郊区出游为主。大中城市主要出入口、郊区重点景区、重要旅游路线车流将较为集中,易发生交通拥堵现象。

据统计,珠三角地区面积和路网里程最小,但车辆密度最大,属于出行密集型区域;成渝地区面积和路网里程较大,但车辆密度最小,属于出行稀疏型区域。珠三角地区的平均车辆密度是成渝地区平均车辆密度的5.34倍。京津冀和长三角处于中间水平,长三角地区的车辆密度略大于京津冀地区的车辆密度。(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