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浙江调整594万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浙江调整594万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7日08:1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省财政厅近日联合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全省将有540万企业退休人员、54万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受益,共惠及594万退休人员。

新华社记者岳德亮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省财政厅近日联合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全省将有540万企业退休人员、54万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受益,共惠及594万退休人员。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养老保险处介绍,今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首次同步调整待遇,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定额调整为每人每月60元,体现社会公平;挂钩调整与缴费年限、基本养老金水平等因素挂钩,其中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调整标准为:本人缴费年限15年及以下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2元;本人缴费年限15年以上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3元。

据介绍,在上述调整基础上,还将对高龄退休人员予以适当倾斜:2015年底前,男年满70周岁、女年满65周岁及以上且不满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30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60元。

新标准自今年1月起执行,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新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力争在9月底前发放到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