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石家庄通用航空展聚焦产业融合

石家庄通用航空展聚焦产业融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7日16:1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2016石家庄通用航空展暨爱飞客飞行大会13日到16日在石家庄市举行。航展期间有国内外50余家通用航空制造和运营企业的近150架飞行器参展,全民广泛参与,产业融合创新成为与会专家热议的焦点。

新华社记者朱峰

石家庄(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石家庄通用航空展暨爱飞客飞行大会13日到16日在石家庄市举行。航展期间有国内外50余家通用航空制造和运营企业的近150架飞行器参展,全民广泛参与,产业融合创新成为与会专家热议的焦点。

记者从航展主办方获悉,此次航展展出的飞行器众多,涵盖高性能飞机、中短途通勤飞机、特种飞机、水上飞机、教练机、直升机、新燃料飞机和世界顶级私人飞机等通航主力机型。中航工业通用飞机公司、美国赛斯纳飞机公司等国内外通用飞机主流制造商,都展出了独具特色的通用飞机机型。

本届航展还设有顶级特技飞行表演、青少年模拟飞行体验、航模科普教学、虚拟现实飞行体验、航空音乐节等活动,让观众充分体验通航飞行带给人们不一样的感受。

航展期间,“通航+教育”“通航+旅游”“通航+创意产业”等产业融合创新话题备受关注。中航通飞华北公司分别与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签约,将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及时培育更多适应性更强的通用航空专业人才。

一些与会的旅游业人士认为,应充分发挥通用航空“小机型、小航线、小航程”的特点,提供多样化机型服务,实现常态化运输,促进通航旅游业的发展,满足个性化的航空消费需求。

此次航展也出现了让人痛心的一幕:一架小型飞机在进行体验飞行时坠毁造成4人遇难,目前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