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国家林业局:加快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国家林业局:加快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国证券网2016年09月20日14:3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9月20日从林业局获悉,9月19日,第13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在山东省菏泽市开幕。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提出,要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林产品转型升级,加快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进林产品电子商务发展,着力推进森林资源和林业产业可持续发展。

9月20日从林业局获悉,9月19日,第13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在山东省菏泽市开幕。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提出,要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林产品转型升级,加快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进林产品电子商务发展,着力推进森林资源和林业产业可持续发展。

封加平说,人类的生存离不开森林,人类的生活离不开木材。特别是在应对全球生态危机和全球气候变化的进程中,在我国推进绿色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过程中,森林和木材的作用更加凸显,生态建设和林业产业发展地位更为重要。

封加平指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发展森林资源和林业产业受到了国际社会的鼓励和重视,我国的森林资源和林业产业更是实现了逆势增长,成为全球森林增长和林产品贸易的突出亮点。目前,我国不仅是世界上人工林面积最大和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也是世界上林业产业规模最大和林产品贸易及林业休闲服务业增长最快的国家。2015年,我国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5.94万亿元,人造板、木地板、松香、家具等主要林产品的产量和贸易额居世界第一,林产品进出口贸易额达1378亿美元,全国林业旅游与休闲人数达到23亿人次,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林产品生产、贸易和消费大国。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