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成都“三绕”全面开建:川西山水人文景观有望“串联”

成都“三绕”全面开建:川西山水人文景观有望“串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1日09:1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又称第三绕城高速)东西两段近日正式开工,包括此前开建的南段和年底将要开工的北段,成都“三绕”今年全面开建,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全程430公里,沿途串联川西平原迷人的山水人文景观,将进一步提升川西经济。

新华社记者叶含勇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又称第三绕城高速)东西两段近日正式开工,包括此前开建的南段和年底将要开工的北段,成都“三绕”今年全面开建,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全程430公里,沿途串联川西平原迷人的山水人文景观,将进一步提升川西经济。

按照规划,成都“三绕”高速起于成都蒲江县境内,沿顺时针方向环行,途经蒲江县、邛崃市、大邑县、崇州市、都江堰市、彭州市、什邡市、绵竹市、旌阳区、中江县、金堂县、简阳市、仁寿县、彭山区等14个区市县,闭合于起点。全线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跑完整个全程,不到5小时。

专家分析,包括成都、德阳、绵阳、眉山、乐山、资阳、遂宁、雅安在内的成都经济区,是四川省乃至我国西南最大的经济密集区和人口密集区之一,在此前已建成开通成都绕城高速、成都第二绕城高速的基础上建设成都“三绕”,不仅串联起成都境内20多个区市县,更将德阳、眉山、资阳等周边地市纳入环线,对于成都经济区整体发展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先期已开建的“三绕”南段(简阳至蒲江),目前正在加紧进行路面铺设工程,有望在年内建成通车。届时,自驾体验蒲江猕猴桃、彭山长寿彭祖等特色自然人文景观非常方便。(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