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贸促会:中日经济未来合作潜力巨大

中国贸促会:中日经济未来合作潜力巨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2日08:59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说,中日两国经济处于不同发展阶段,中日企业之间互补性强,未来合作潜力巨大。

新华社记者王优玲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说,中日两国经济处于不同发展阶段,中日企业之间互补性强,未来合作潜力巨大。

姜增伟说,当前,中日两国政府都在为改善投资环境做出努力,这将为中日两国工商界加强交流合作带来难得的历史机遇。

他说,“十三五”时期,中国将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动制造业向自动化、智能化、服务化转变,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日本企业可以发挥在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生物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加强技术创新交流和人员培训,助推中国产业结构优化,促进中日产业链深度融合,为双方制造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姜增伟说,中日还可以在绿色经济、现代服务业和信息通讯产业等领域推进相关合作。中国将进一步放宽服务业对外资的准入,欢迎更多日本企业来华寻求市场机遇。

据介绍,来自中日双方140余家企业的300多名代表出席了对话会,公司业务涵盖综合商社、金融保险、汽车制造、电力能源、运输物流、机械制造、化学制造、建筑、钢铁等领域。中日双方就“为世界做贡献的中日经济关系”“创新与创业的中日合作”“成为百年企业的经营战略”三大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