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浙江转型升级类民间投资增长较快

浙江转型升级类民间投资增长较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3日11:0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浙江省统计局日前发布的统计快讯显示,今年1-8月,浙江全省民间投资10119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55.4%,比去年同期增长3.2%,民间资本更加青睐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和基础设施等领域投资。

新华社记者马剑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浙江省统计局日前发布的统计快讯显示,今年1-8月,浙江全省民间投资10119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55.4%,比去年同期增长3.2%,民间资本更加青睐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和基础设施等领域投资。

根据浙江省统计局的监测,1-8月,浙江全省制造业民间投资4037亿元,增长8.9%,占民间投资的39.9%,拉动民间投资增长3.4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浙江民间资本更多地投向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和技术改造项目,产能过剩和“两高”行业民间投资则明显下降。其中,工业技改、装备制造、高新技术(制造业)产业、高技术服务业民间投资分别增长13.8%、16.7%、26.6%和22.1%,均远超民间投资增幅。

此外,基础设施领域民间投资比重上升。1-8月,浙江全省基础设施民间投资927亿元,占民间投资的9.2%,所占比重分别比去年同期和上半年提高0.5和0.2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