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云南铜业(集团)有限公司首份社会责任报告在昆发布

云南铜业(集团)有限公司首份社会责任报告在昆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3日19:4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9月23日,云南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对外发布《2015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云铜集团自1996年成立以来首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专家表示,该报告披露内容全面、编制思路领先,符合社会各界对有色金属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期待。

昆明(CNFIN.COM / XINHUA08.COM)--923日,云南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对外发布《2015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云铜集团自1996年成立以来首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专家表示,该报告披露内容全面、编制思路领先,符合社会各界对有色金属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期待。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发布仪式

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铜业集团董事长、云铜集团董事长刘建平表示,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意在全面展示云铜承担社会责任所付出的努力,传递云铜人主动履责的信心和勇气,听取社会公众和利益相关方的诉求和建议,对于促进云铜和社会各界的交流合作,建设中国最具成长性的一流铜业公司具有积极作用。

经过二十年发展,云铜集团现已成长为覆盖铜金属探、选、冶、加等领域,涉及锌、钛、钼、麟等资源开发,以及锡硅稀有金属回收的大型矿业集团公司。业务涉及地质勘探、工程咨询、化工生产、期货经济、物流运输、国际贸易等多个行业。主要业务分部于云南、广东等国内8个省份,以及赞比亚、澳大利亚、老挝等东南亚南亚国家,现有全资及控股企业94户。2015年云铜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04亿元,位列“中国500强企业”第110位。

中国铜业公司总裁、云铜总经理武建强表示,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是云铜集团义不容辞的担当。二十年来,云铜集团始终秉承“传青铜文明、建幸福云铜”的企业使命,以建设卓越云铜、绿色云铜、幸福云铜、诚信云铜和爱心云铜为目标,坚持对股东、对员工负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云铜人追求合作共赢的责任国企新形象。

2016年7月,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国有企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提出推动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总体目标。云铜是中铝集团旗下企业中率先响应《指导意见》的标杆企业,报告的发布,将对国有企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产生积极推动作用。武建强表示,作为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是云铜集团工作的重要内容,编制社会责任报告的过程是强化社会责任理念、总结社会责任实践经验、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的过程。

据悉,未来云铜集团将把履行社会责任融入到集团的发展战略和企业市场管理工作中,建立完善的社会责任指标体系,并按年度定期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钱国军)

[责任编辑:尹杨]